123

國光客運-台北往金山1815路線調整

國光客運官網已經公告

10月30日起西站A棟路線(台北往金山1815路線)調整改停東三門 

http://www.kingbus.com.tw/newsContent.php?cid=2&pid=444





2016-10-14  21:43
〔記者盧賢秀/基隆報導〕國光客運西站即將拆除,攸關基隆2萬多名通勤族交通的國光客運基隆至台北相關路線,30日起改停台北車站東三門。
基隆市每天有2萬多名的通勤族搭乘國光客運到台北上班上學,包括有1813基隆至台北、1814基隆安樂社區至台北及1815金青中心至台北。原規劃改停捷運南港站或是善導寺站等地,一度引起通勤族反彈,經北、基市府協調,最終停靠東三門。

目前國光西站B棟長途路線已經遷移到台北轉運站,A棟的各路線也將在30日遷移,基隆、金青及桃機等路線改到北車東三門停靠,往羅東、南方澳、桃園和中壢等路線則停靠北一門。
國光客運的官網已經公告,國光客運總經理吳忠錫說,儘速在車站、各月台張貼海報,並在市府相關網站公告,加強宣傳。
北市公共運輸處處長常華珍表示,長廊式候車亭及替代站牌等已經完成,候車空間比傳統式站牌好。
吳忠錫說,國光爭取在東三門對面交四用地上興建小型轉運站,設置售票月台、坐椅還有空調設施,待相關行政程序完成就可動工興建,讓乘客有遮風避雨舒適的候車環境。